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罗杰调研成都山地所洽谈“十三五”科技合作

时间:2017-04-21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0日,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罗杰、副厅长次仁央宗到成都山地所专题调研,洽谈“十三五”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合作事宜。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副所长陈晓清、西藏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丹等参加调研。 

  罗晓梅副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罗杰厅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在双方长期合作中给予的支持、信赖和指导。她简要回顾了成都山地所在西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山地灾害治理、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评估等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将全面落实院区科技合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更加深入、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全力破解西藏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生态保育、环境保护、山地灾害防治等问题,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推动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关键性科技支撑。 

  罗杰厅长代表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对成都山地所长期以来给予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几十年来在西藏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对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规划的提出、编制、实施、监测和评估报告发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西藏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是国家战略,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把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好、保护好,守住生态保护红线。他希望山地所继续在此方面加强科技支撑,双方进一步扩大科技合作领域,深化在项目实施、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环保科普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次仁央宗副厅长在调研中表示,成都山地所长期扎根西藏,科研积累丰富,成果产出丰硕,为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在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等方面强化合作与创新,用新的科技手段和科技成果支撑美丽西藏建设,提升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陈晓清副所长重点回顾了在西藏及周边地区开展的与生态保护建设相关的山地灾害防治方面工作,并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在西藏的重要科技布局和战略合作设想。王小丹研究员介绍了西藏土壤调查、高原生态保护与生态安全屏障建设、野外台站建设与评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提升双方科技合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期间,罗杰厅长一行还在罗晓梅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科技展馆,详细了解了成都山地所的主要科研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果。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规划财务处副调研员黄华,成都山地所综合办公室、科技与合作处、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

参观科技展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