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西藏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时间:2017-04-28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8日,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山地所西藏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研究室主任王小丹研究员作为代表出席大会并接受颁奖。 

  近十年来,西藏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加强与地方的科技合作,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高寒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科技支撑。其中,瞄准国家生态安全战略需求,编制的《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专项投入155亿元,通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建成西藏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此后的时间里,该团队持续开展西藏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科技支撑工作,并对工程建设成效进行了科学评估。201610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2008-2014年)建设成效评估》发布会,向全球发布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构建的重要进展,用详实的数据科学、客观宣传了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取得的成就,得到了国内外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自治区政府的高度赞许,成为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科技成果转化亮点工作之一。 

  该团队近年来硕果累累,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环境保护部先进集体称号等表彰,团队负责人还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王小丹研究员(左一)作为团队代表接受颁奖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