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胡杰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5-08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6,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胡杰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的陪同下到成都山地所调研。副所长陈晓清出席调研座谈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代丹主持座谈会。 

  陈晓清副所长首先对胡杰副司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土资源部及地质环境司长期以来对成都山地所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他简要回顾了研究所在学科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成果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并恳请地质环境司在研究所重点实验室、野外台站等基础科研平台建设、国家综合减灾研究与“一带一路”减灾走出去战略、山地灾害链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提高综合减灾研究和应用的水平,提升科技支撑服务防灾减灾的能力。 

  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从发展历史、主要科技贡献、未来发展规划和重要科技布局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情况。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定位、发展目标、代表性科技成果、重要科研进展、未来学科布局等情况。 

  胡杰副司长认真听取了有关介绍,并同与会人员就地质环境长期监测与评估、监测体系与平台建设、监测数据应用研究、地灾应急救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他对成都山地所多年来对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研究所在山地灾害研究与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减灾走出去”工作思路十分赞同,希望研究所能坚持学科特点和科研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及有关科研机构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研究,特别强调在地质灾害数据应用、地质灾害区域规律、监测预警技术、预警关键性阈值确定与应用等领域加强科技攻关,集合各部门减灾技术力量,推进以综合减灾为核心的科学技术研究与示范。他还希望双方在地质环境领域加强技术、管理方面的配合,共同为提升国家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作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前,胡杰副司长一行在陈晓清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大厅。 

    综合办公室、科技与合作处、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波密地质灾害观测与研究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科技展馆

参观模拟试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