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在成都开幕

时间:2017-05-08   文章编辑:姚彩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承办的2017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在成都山地所正式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中科院24个研究所的56名国际学生和各研究所的带队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公旦主持。  

  中科院院士、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此次春季学校的主要背景以及成都山地所在面向国家需求,服务“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科技贡献及社会影响力,并就此次春季学校的主要学习内容作了讲解。 

  开幕式上,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刘庆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概况和研究领域,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介绍了成都分院的总体情况、主要学科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国科大国际合作处谢勇处长详细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春季学校举办的重要意义,并对承办研究所和成都分院表示了感谢,他希望留学生在春季学校能有所收获,尽情享受学术的盛宴和别具特色的科研实践。 

  此次春季学校还特别邀请了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教授Alessandro Pasuto,四川大学美籍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助理总干事Gretchen Kalonji,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Dave Chan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史培军教授、成都理工大学范宣梅教授等12位来自海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在未来5天的春季学校课堂现场授课。

春季学校开幕式

崔鹏院士致辞

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刘庆致辞

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致辞

国科大国际合作处谢勇处长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史培军教授为学生授课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