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2017“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圆满落幕

时间:2017-05-15   文章编辑:姚彩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成都山地所和成都生物所承办的2017“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圆满落幕。 

  本次春季学校于58日开幕,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成都山地所崔鹏副所长,意大利帕多瓦大学Alessandro Pasuto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助理总干事、四川大学防灾减灾学院院长Gretchen Kalonji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Dave Chan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史培军教授、成都理工大学范宣梅教授等13位知名专家,围绕“一带一路”防灾减灾主题,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地质灾害、山地灾害、洪旱灾害、海洋灾害、气象灾害、沙漠化的分布状况、活动特征、风险分析、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及防灾减灾预警技术、减灾决策、国际合作机制等为学员讲授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研究方法以及科技论文写作。留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学术交流氛围浓郁。 

  512日,春季学校圆满完成所有课程,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公旦主持了闭幕式。来自青藏高原研究所的Pant Rameshraj和来自成都山地所的Hamidou Bah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对国科大和承办研究所以及授课专家的感谢,介绍了自己在春季学校的收获以及以后在防灾减灾领域开展研究的设想。Alessandro Pasuto教授、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执行主编邱敦莲研究员、成都山地所研究生部主任张宇相继致辞,共同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良好祝愿,希望他们将自己的所学和智慧运用于各自国家的建设,为本国与中国的友好科技合作贡献力量。最后,Pasuto教授、邱敦莲研究员、张宇主任、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罗傲霜主任、国科大国际学院教育主管胡甜、谭昱东分别为留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春季学校在成都山地所和成都生物所的积极筹划和精心准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也对两个研究所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课堂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结业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