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组织中央媒体代表到成都山地所调研

时间:2017-05-24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2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带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代表到成都山地所调研新闻宣传工作。成都分院院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江晓波和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总工程师游勇等参加调研。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上,罗晓梅副书记对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历程、基本定位、主要学科、机构设置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江晓波院长助理简要介绍了成都分院系统新闻宣传及科学传播工作形势,并对传播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代丹汇报了成都山地所科学传播工作及重点新闻宣传计划情况。游勇研究员结合中科院STS计划“川藏铁路沿线山地灾害分布规律、风险分析与防治试验示范”项目的实施进展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川藏交通廊道防灾减灾方面的历史贡献,以及面向“十三五”国家重大基础性工程建设减灾需求开展的科技攻关工作。 

  熊德处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成都山地所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及科学传播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会人员还重点就川藏交通廊道防灾减灾中的科技创新点、主要科技贡献及新闻宣传要点等展开了研讨。 

  会后,熊德处长一行还参观了大型室内山地灾害模拟试验装置运行情况。 

    综合办公室、科技与合作处、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及部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川藏交通廊道防灾减灾情况

参观山地灾害模拟试验装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