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台湾大学谭义绩教授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7-06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5日,台湾大学谭义绩教授,台湾大学气候天气灾害研究中心林永峻研究员、马国宸研究员访问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总工程师游勇研究员等共同参加了双方交流和合作座谈会,会议由陈晓清副所长主持。 

  陈晓清副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并回顾了与台湾多所大学及研究单位等机构在人才交流互访、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已有的合作基础,他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台湾大学以及台湾大学气候天气灾害研究中心在山地灾害领域的科技合作和人才培育,提升海峡两岸于山地灾害领域的科研水平。 

  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目前科研和对外合作情况。台湾大学谭义绩教授分享了台湾大学协助台北市以及新北市地方政府建构防灾能力的经验和成果,成都山地所与台湾3位专家学者对于社区防灾减灾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晓清副所长在会议总结发言时提出,希望未来能与台湾大学以及台湾大学气候天气灾害研究中心展开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以及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以进一步加强山地社区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前沿研究。 

    此次台湾学者来访,对于加强双方在山地社区防灾减灾开展未来合作有重要意义,对我所在“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工作的进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台湾大学谭义绩教授作报告

台湾大学气候天气灾害研究中心林永峻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