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7-10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6日,受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院士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曾庆存院士,中山大学杰出青年基金、“长江学者”获得者戴永久教授,亚利桑那大学大气科学系气候动力学和水文气象中心主任曾旭斌教授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开展科研合作交流,并应邀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成都山地所崔鹏院士、陈晓清副所长、游勇总工程师、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苏立君副主任、胡凯衡副主任和科技处相关领导等4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和参与了学术交流。陈晓清副所长主持会议。 

  崔鹏院士代表成都山地所对曾庆存院士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大气物理所的历史渊源。 

  交流期间,曾庆存院士以“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测和防治调度”为题,围绕气象科学百年来的进步、我国气象灾害防治现状、未来改进的方向以及中国洪水与滑坡泥石流动力数值预报系统的研制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戴永久教授以“全球高分辨率土壤数据研制与陆面模拟”为题,围绕高分辨率土壤数据研究背景、数据源处理方法和资料共享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曾旭斌教授以“Global and Regional Land Surface Dataset Development”为题,分别从气温、陆地植被、降水和雪水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获得高精度和高可靠性数据的方法与重要性,为我们如何看待和使用现存繁杂数据提供了新的视角。 

  崔鹏院士高度评价了三位院士专家的报告内容,称其为我们开展山地灾害多学科交叉研究指明了更宽的路径和更新的视角。 

  随后,陈晓清副所长围绕山地所近期重点科研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双方围绕下一步加强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学科交叉、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后,胡凯衡副主任、欧阳朝军副研究员还陪同曾庆存院士一行参观了泥石流综合模拟大厅和科技展览馆。

曾庆存院士作报告

戴永久教授作报告

曾旭斌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