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正式开营

时间:2017-07-19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走进山地,放飞梦想”—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又迎来了新一届的营员。718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大学分营&山地专题营开营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出席开营仪式。四川省科协副巡视员陈善蜀为山地专题营授营旗。 

  文安邦所长代表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向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他在致辞中向全体营员们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带着青春的激情和梦想,在专题营活动中主动参与、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用心体验科学魅力,勇敢追逐科学梦想,积极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创新意识,激发兴趣,点燃希望,不断增强探索实践能力。二是希望大家在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学会相互合作、相互帮助,不断提升自身的协同意识和智慧胆识,为人生增添科学和人文的色彩;三是希望你们将在山地营的所得所悟内化为不断攀升进步的人生动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扎实学习课本知识,积极迎战高考,顺利地进入心仪的大学,科学谋划未来人生;四是希望将来在你们当中,有更多的人能积极投身到山地科学研究事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自四川、山东、湖南、贵州、江西、河南等省区的200名优秀营员参加了仪式。

文安邦所长致欢迎词

授旗仪式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