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17-07-24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1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安全总监胡斌、长江三峡集团长江流域枢纽管理局安全总监潘树发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举行科技合作座谈。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出席座谈会。副所长陈晓清主持会议。 

  陈晓清副所长简要回顾了双方科技合作的历史,并对胡斌总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胡斌总监高度评价了双方长期以来科技合作取得成绩,并简要介绍了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地区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布局及面临的山地灾害防治问题。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减灾理论与防治技术研究方面的主要进展。 

  会上,双方围绕长江上游水利水电工程水沙调节、山地灾害隐患判识、监测预警预报、危险性评价、工程防治、生态修复治理、共同建设科学专家库、联合承担科研项目等方面的科技合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并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识。同时,会议还就加强“一带一路”沿线重大水利水电工程防灾减灾与生态保育中的科技合作进行了初步讨论。 

  文安邦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胡斌总监一行的莅临指导调研表示欢迎,并对长江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成都山地所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他提出,建议双方以既有的合作成果为基础,进一步围绕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运行和维护过程中面临的环境灾害与工程安全重大科学问题,在人才、项目、平台等方面深化科技合作。他希望双方继续面向三峡库区、长江上游及西藏地区重大水利水电工程,聚焦区域、聚焦目标,以科技合作为纽带,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合作内容,创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促进成都山地所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有效支撑和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 

    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地灾部负责人崔慧斌、副主任专业师李仁江、副主管郑海益、主办舒高华和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研究员、王道杰研究员和周公旦副研究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安全总监胡斌介绍有关情况

文安邦所长作总结讲话

参观科技展馆

参观模拟实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