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CNICIMOD-ICIMOD第二届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7-10-31   文章编辑:CNICIMOD秘书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依据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合作伙伴协议,双边第二届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1030日在成都举行。ICIMOD主任David Molden、项目部主任Eklabya Sharma、项目首席吴宁教授、项目骨干龙瑞军教授、战略合作部专家Naina Shakya、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董麒研究员、CNICIMOD秘书处主任吴艳宏研究员、CN ICIMOD秘书处秘书刘琴、刘安妮参加会议。会议由吴艳宏主持。 

  David Molden代表ICIMOD致辞。他特别感谢CNICIMODICIMOD各项工作的倾力协助,尤其是在协调ICIMOD中国伙伴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对2016年开始设立中国自然科学基金(NSFC)与ICIMOD联合基金项目过程中CNICIMOD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ICIMODCNICIMODNSFC三方能继续保持沟通,确保已资助的项目顺利有效执行。 

  董麒代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致辞。他建议双方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尤其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积极探索新的合作空间。他期待双方能稳步推进NSFC-ICIMOD双边项目,依托项目继续深化双边合作伙伴关系。 

  会议回顾了第一届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以来双方联合开展的主要活动,逐项讨论了“新一届指导委员会主席任命”、“NSFC-ICIMOD联合基金工作会议”、“ICIMOD中国企业伙伴拓展”、“ICIMOD五年行动规划”、“CNICIMOD伙伴成员数据库建设”、“CNICIMOD与喜马拉雅大学联盟(HUC)工作协同”、“简报宣传”、“人员交流”、“人事招聘”等议题。会议还通过了CNICIMOD秘书长崔鹏、ICIMOD主任David Molden 为新一届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初步确定了下一届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地点。 

    201511月,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以联合研究、联合宣传、人员交流、国际会议等形式,稳步推进新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地区山区可持续发展各项工作。第一届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0163月在成都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