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甘孜州人民政府开展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17-11-09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甘孜州州长肖友才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并与所长文安邦等进行科技合作座谈。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李鲲鹏、稻城县委书记曾关和以及州发改委、旅发委、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山地所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成都分院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会议由文安邦所长主持。 

  文安邦所长对肖友才州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地所在山区灾害防治、生态建设方面的新成果并指出,研究所与甘孜州有着数十年的合作基础,今后面向山区小康建设目标,有着更广阔的科技合作空间。 

  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吴艳宏处长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工作概况、历史成就、十三五科技布局,重点介绍了位于甘孜州的野外观测站贡嘎山高山森林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的科学研究工作和海螺沟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 

  在座谈中,肖友才州长感谢山地所对甘孜州生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山区城镇灾害防治等方面给予的重要科技支撑和专家咨询作用。在谈到甘孜州今后生态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新需求时,他深情地说自己是从灾区走出来的,是汶川特大地震的亲历者,对灾害感同身受。针对甘孜州较为严重的城镇灾害潜在风险,希望山地所在防灾减灾方面给予持续支持。同时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急需针对当地百姓伐木建房的传统共同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既满足百姓安居乐业又有利于生态大保护的指导性意见和举措。 

  文安邦所长指出,甘孜州是典型的山区,走生态文明、发展绿色产业是必由之路,在面临山地灾害、生态修复的压力下,需要宏观统筹、系统规划,加强院地合作,引入科技资源,加强对当地群众生态保护的宣传和引导。今后围绕山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研究所将继续加强与州政府的科技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服务于国家山区可持续发展。他还就如何深化科技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甘孜州人民政府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副主任邓伟、旅发委主任肖锋、科技局局长四郎拥吉、州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主任方一舟,成都分院科技处处长董微、人事处副处长肖映川,成都山地所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根绪、副主任张丹、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山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宽、综合办办公室副主任代丹(主持工作)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