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行“强身健体促发展,昂首迈进新时代”职工健身跑活动

时间:2017-11-17   文章编辑:所工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5日,成都山地所工会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举行2017年“强身健体促发展,昂首迈进新时代”职工健身跑活动,吸引了近100名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工会主席罗晓梅出席活动并分别在开闭幕式上致辞。 

  罗晓梅主席简要回顾了所工会近年来在坚持以人为本开展文体活动、创造条件鼓励职工健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所工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创造条件支持和鼓励开展好职工文体活动。她还号召广大职工切实尽职履职、潜心科研、不断创新,积极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山地所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本次健身跑活动从兴隆湖烟雨桥出发,沿风景旖旎的湖畔绿道抵达终点天府菁蓉中心南广场,全程约3公里。上午1030分,随着罗晓梅主席一声哨响,参赛职工们纷纷冲出起跑线,相互鼓励、奋勇争先。跑步比赛是一项拼体力、拼耐力、拼毅力的竞技活动,有的队员平时加强锻炼,相对轻松地跑完全程;有的选手虽不擅长运动,但精神可嘉,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仍坚持跑到终点。 

  经过激烈角逐,刘勤、张锐等6人分别获得男女前三甲,雷光斌、李嵘等14人获得优秀奖。文安邦所长、罗晓梅主席共同为获得奖励的职工颁奖。 

  文安邦所长在活动总结讲话中简要通报了兴隆湖新园区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构想,对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职工健身跑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所职工要时刻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把锻炼强健体魄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前提,坚持锻炼身体,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作风,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改革发展信念,充分发挥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推动研究所不断取得创新成就,促进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的实现。 

    本次活动是成都山地所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把全民健身活动推向扎实深入而精心组织策划的一次面向全体职工的“全民健身”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健身积极性,增强职工身体素质,活跃职工文化体育生活,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和健康指数,引导职工以饱满的精力、强健的体魄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目标、勇攀世界科学高峰,努力营造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创新生态环境。

罗晓梅主席号召大家积极献身创新事业

文安邦所长鼓励大家不断取得创新成就

起跑,迈向新时代

昂扬斗志,跨越发展

振奋精神,走向胜利

与优胜者分享喜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