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再获表彰

时间:2017-12-01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7日至30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承办单位总结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7年高校科学营的运行管理情况,并研究部署了2018年高校科学营的实施工作。 

  在此次研讨会上,成都山地所承办的山地科学专题营活动再次入选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张文敬研究员的科普报告被评为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名家大师精彩报告、科普与基地处胡颖获得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工作者。这是成都山地所继2015年、2016年之后再次荣获该奖项。 

  成都山地所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科学专题营于719-22日举行,共吸引了来自贵州、湖北、湖南、江西以及四川的98名优秀在校高中生及10名带队教师参加。专题营以“认知山地灾害,开启美好未来”为营队主题,充分发挥了成都山地所独具特色的科教资源优势,专门邀请到我国著名冰川学家、科普作家张文敬研究员作题为“亲历三极的冰川与环境”的精彩科普报告,组织全体营员们深入到汶川地震遗址、都江堰水利工程开展了实地科学考察,参观山地科学科技展馆、山地灾害模拟实验大厅,并在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科学小实验,还与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通过这些活动,使他们认识了山地科学,了解了山地科学方面的知识,品味到了科学家的成长历程,感悟到了真正的科学精神和山地情怀,打造了一场属于青少年的暑期科技盛宴。 

    在七天时间里,让中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国立科研院所的文化和氛围,近距离接触到了我国山地科学研究的前沿,为他们自身科学素养提升和未来学业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有益帮助。

研讨会现场

颁奖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