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丁锡祉先生入选《中国大百科全书》

时间:2017-12-26   文章编辑:离退休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大百科全书》是我国的一部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自1978年国务院决定编辑出版该书以来,已有两版问世,目前正在筹备第三版的出版事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在该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的讲话中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打造国家级百科知识体系,使之成为我国文化建设新的标志性成果。 

  近日,《中国大百科全书》总编辑委员会发出通知,邀请秦保芳高级工程师为丁锡祉先生撰写条目。凭借在地理学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我国著名地理学家、地貌学家,中国现代地貌学、沼泽学和冰缘地貌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成都山地所首位到任所长丁锡祉教授,荣幸地入选《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地理学》卷,成为我所入选该书第一人。目前秦保芳高级工程师受所委托,已开始撰写工作。 

    丁先生已先后入选20109月出版的《20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地学卷(地理学分册)》和201010月出版的《中国科学院人物传(第一卷)》。

丁锡祉先生旧照

1986年丁先生与关君蔚院士、刘东生院士在成都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