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四季度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7-12-29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7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罗晓梅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院人事局关于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山地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情况。结合山地所实际作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筑牢‘四个意识’,聚焦山地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把握十九大精神要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特色格局,践行‘四个意识’”、“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主要内容”、“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指导下的山地科学发展”、“美丽中国呼唤山地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征程”等方面呈现了十九大勾画的“绿色路线图”,对标中国山地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明确了山地所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方向。 

  罗晓梅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与特色所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她要求全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积极思考和谋划研究所发展,真正落实到岗位职责实践中,为特色所新时期发展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蔡长江传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以及《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所长文安邦通报了山地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筹建、新园区建设等进展情况,对山地所2018年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推进落实院“率先行动”升级版作了工作部署:一是要积极开展特色所试点建设的预验收准备工作;二是要对标和结合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优化山地学科布局,打好创新研究院基础,推进山地所新一轮改革发展。同时,文安邦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2017年工作总结、落实纠正“四风”与“八项规定”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继续发挥书记所长接待日作用,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有关促进学科发展及研究所改革思路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凝聚全所智慧与力量,共同促进特色所新战略新发展。 

  职能部门及科研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及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