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山地所与重庆恩菲斯软件公司开展减灾防灾科技合作对接活动

时间:2010-04-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0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中心与基础软件国家工程中心·重庆恩菲斯软件公司共同在山地所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双方在充分沟通和协商的基础上,在山地灾害减灾、防灾、监测、预警等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就下一步建立正式的科技合作伙伴关系、开展研究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助理张一红和山地所副所长韦方强、重庆恩菲斯软件公司总经理雷辉等出席了座谈会。合作座谈会由山地所党委书记关晓岗主持。

 

山地所韦方强副所长代表山地所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工作概况和在工程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应用情况。依托山地所建立的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中心主任马东涛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依托中科院软件所的基础软件国家工程中心重庆分中心负责人、重庆恩菲斯软件公司总经理雷辉介绍了公司背景、公司主要产品以及业务范围。随后,山地所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以及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就灾害监测预警、环境监测等领域的科研需求与恩菲斯公司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双方初步达成了关于科技合作的若干“对接点”:在合作领域上,主要围绕山地灾害监测、生态环境监测以及提高创新平台等方面;合作内容主要以“产品联合研发、联合建议和争取国家及区域重大项目、相关技术示范与应用以及人才交流等为主;在合作区域上,围绕“三峡、西藏和地震灾区”三大领域开展。座谈会提出了有利于双方开展深入、长期科技合作的框架,还就需要进一步深入对接的项目进行了磋商和安排。

 

成都分院张一红助理指出:此次合作的双方各具优势,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也很大,希望在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的牵引下,加强策划,共同为推动技术联合攻关及成果转化、服务四川、重庆等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和减灾防灾事业做贡献。山地所关晓岗书记和恩菲斯公司雷辉总经理在会议结束时共同表示:将按照此次会议形成的共识和安排,积极推进合作,通过这一跨专业的技术交叉集成,形成我们的技术优势,并利用“十二五”的良好机遇,共谋发展,使院地合作开出新的创业之花。

 

中科院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江晓波、成都山地所泥石流研究室主任胡凯衡、滑坡研究室主任何思明、山洪室主任陈宁生、西藏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丹、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中心副主任王全才和恩菲斯软件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智、嵌入式软件研发部总经理徐闯、郭亮等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减灾防灾技术合作对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