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8-02-06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5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回顾过往,谋划当下,展望未来。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应邀出席会议,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纪委书记蔡长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陈晓清主持。 

  文安邦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对标减灾防灾与生态安全主战场,推动特色所试点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按照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研究所在实施“一三五”规划、推进特色所试点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谋划创新研究院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科研经费保持增长态势,重大基金争取实现突破,“十二五”重要项目相继顺利结题,“十三五”项目进展整体良好,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获得表彰和肯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西藏生态团队获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表彰,川藏铁路减灾工作入选《2018年院工作报告》,2项成果入选中科院“率先行动、砥砺奋进”成果展等。同时,在创新联盟建设与院地合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与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新园区与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也取得良好进展,为开启新一轮创新发展布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罗晓梅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院党建“八管”新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建-群团-统战联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实省基层党建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与管理等八个方面总结了所党委年度工作情况。总结指出,2017年,成都山地所党建工作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入践行院党建“八管”新体系,坚定不移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新目标,坚定不移对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新需求,实现了“引领思想、统一共识、围绕特色、助力创新”的党建工作目标。 

  会议还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二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认真做好特色研究所评估验收工作;三要积极对标十九大减灾防灾与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制定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四要立足做大做强山地所核心,进一步推动减灾专项立项,促进创新研究院的筹建;五要进一步加强重大科技任务的争取和实施,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启动“预聘-长聘”试点工作;六要持续强化科技联盟建设,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对标“三重大”成果产出,科学研究与科学传播并举,稳步提升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有效推进新园区与创新平台建设。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精神文化服务,促进群团组织更好发展,不断强化党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蔡长江宣读了对2017年度为研究所作出特殊贡献的科研骨干和表现优异的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文安邦、罗晓梅为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会上,成都分院分党组还按程序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 

    成都分院监察审计处、组织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和成都山地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正高级人员和科研、管理、支撑系统17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了大会。 

文安邦作研究所工作总结

罗晓梅作所党委工作总结

七楼会议现场

六楼会议现场

为获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