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孟晓林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0-12-30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8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孟晓林、副秘书长旦增伦珠和科学技术厅厅长赤来旺杰一行到访成都山地所,调研成都山地所科研情况,重点了解成都山地所在川藏铁路、雅江下游水电开发和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工作。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苏立君陪同调研。 

  孟晓林一行先后到访山地灾害实验模拟大厅和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了解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情况、平台建设和科技贡献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研究所在川铁路、雅江下游水电开发、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情况及对西藏发展的重要贡献。 

  孟晓林对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和数字山地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高度认可,对成都山地所在国家层面和西藏科技发展做出的重要科技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优势,聚焦川藏铁路、雅江下游、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需求,前瞻谋划、积极布局、创新改革,深化与西藏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联合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产出用得上、有影响、留得下的科技成果,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科技厅和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工程质量委员会、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参观成都山地所科技成果陈列馆

在山地灾害实验模拟大厅观摩堰塞湖溃决实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