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率队到成都山地所调研川藏铁路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1-07-28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8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率队到成都山地所专题调研川藏铁路科技创新工作,听取研究所工作介绍。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常荣军,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所长文安邦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由曹健林、常荣军和全国政协委员王宜、王松灵、李长进、张政文、张格明、罗永章、高宗余、曾勇组成。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详细了解了成都山地所五十多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听取了副所长陈晓清关于川藏铁路及川藏交通廊道山地灾害防治研究与示范应用工作介绍,并同与会专家就川藏铁路沿线山地灾害防治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曹健林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围绕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可持续发展开展的科研工作,对研究所在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三峡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川藏铁路减灾选线、重大自然灾害科技救灾、发挥科技智库作用等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希望成都山地所坚持和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和创新技术研发,进一步加强同国内优势科技力量的合作,面向川藏铁路建设运行期间的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保护等核心关键问题,建立协同创新机制,促进科技成果有效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需求,不断提高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支撑能力。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起顺、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刘振奎、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四川省政协办公厅、人民政协报和成都山地所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曹健林副主任听取川藏铁路减灾工作意见建议

文安邦所长介绍成都山地所科研工作情况

陈晓清副所长介绍川藏铁路减灾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