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2-07-18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成都山地所国际合作工作。 

  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汇报了研究所总体情况和科研进展。副所长苏立君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国际合作基本情况、代表性成果和未来计划与需求,尤其是中巴地球科学中心及山地中心中委会秘书处相关工作。崔鹏院士重点介绍了山地灾害防治、国际防灾减灾学会等重点工作的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国际合作面临的挑战与发展需求展开讨论,就国际合作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结合推进、多边国际交流机制建设、国际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合作平台谋划与发展、国际交流机制效率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亚平对成都山地所在国际合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国际合作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研究所的国际合作要面向国家战略与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的侧重点和着力点,有重点地开展国际合作,以利于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要探索国重重组和国际合作的协同融合推进方式,以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助力研究所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负责人、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和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陈熙霖局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