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山地所与重庆大学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0-01-26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21日,成都山地所与重庆大学在重庆签订了《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重庆大学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重庆大学副校长黄宗明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相关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邓伟所长和黄宗明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座谈

 

成都山地所与重庆大学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之上,立足三峡库区,面向国家“十二五”区域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发挥所校互补优势,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一、充分发挥双方在学科、科技平台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共同组织、策划、申报国际和国内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二、加强高端人才培养,相互支持,资源共享,共建、互联双方专家库,建立双方专家的交流机制;三是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同组织、联合策划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四、建立科研条件资源共享机制。共同加强对“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建设部山区城镇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的支持,联合共建、共享实验室、野外观测研究台站、科技数据库。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共同推动双方科技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向更宽领域拓展,实现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订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双方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框架下,建立全面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以解决三峡库区重大科技战略需求为宗旨,按照“开放联合、密切合作、前瞻务实、共同发展”的原则,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科技战略合作格局。

会前,邓伟所长一行还在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熊庆宇教授、重庆大学产学研办副主任杨永齐副教授的陪同下分别就共建 “中科院建设部山地城镇与区域环境研究中心”和“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研究中心”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赵万民院长、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学斌、副院长郭劲松等学院领导和相关科研人员开展了务实、友好的工作座谈,并就进一步合作取得了共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