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青年庆祝中科院建院60周年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09-10-30   文章编辑:团委 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青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1028日,山地所七楼会议室精彩不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迎接中科院建院60周年,作为2009年度山地所创新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在所党委和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山地所团委、研究生部联合举办了传承山地精神,再创时代辉煌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党委书记关晓岗出席比赛并讲话。

 

  来自研究室、管理部门以及研究生的10位选手做了精彩的演讲。有的讲述了自身成长的故事,有的反映了科学家、身边人的感人事迹,有的以山地所不断创新、发展壮大的故事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紧扣主题,拓展思维,谈古论今,引经据典,娓娓而来。敏捷的思维、严密的逻辑、诙谐的言语和大方的仪表,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赛,在10位选手全部演讲结束后,所长助理罗晓梅代表评委组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今后如何更好的临场发挥提出了建议,使每位选手受益匪浅。在比赛结果公布后,关书记和评委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最后关晓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演讲很好得展示了山地青年的朝气、才气以及勇气,同时他深情寄语山地青年:一是要在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和蓬勃的激情,要树立不断攀登山地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勇气;二是要坚持对高尚、积极的人文情怀的塑造和培养,做到秀外慧中;三是要把口才作为职业的翅膀,成为体现自我、展示才华与能力的重要手段和沟通的桥梁。

 

  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山地所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罗晓梅,人教处副处长张宇,团委书记李爱农,工会秘书长、贡嘎山站副站长李伟和编辑部冯海燕老师。

 

   其中,一等奖:  胡颖 《创新科技创新主旋律 谱写山地发展新篇章》

      二等奖: 刘琴 《上天的安排  心灵的选择》

           于慧 《心的收获 新的开始》

     三等奖:  矫震 《崛起》

           孙向阳 《科技创新 从我做起》

           林云  《祖国的未来 肩上的责任》

      优秀奖:  况福虹 《歌唱山地人》

          杨宗佶 《铭记历史 再铸辉煌》

           孙向民 《血脉里每个人都是祖国》

           崔云《60年,我们继往开来》

     

 

   演讲比赛现场

关晓岗书记寄语青年

评委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