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丁仲礼副院长视察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

时间:2009-11-24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1,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在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程根伟、所长助理文安邦和盐亭站站长朱波等陪同下,视察了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

丁仲礼副院长视察坡地养分平衡试验场

 

丁仲礼副院长视察土壤侵蚀试验场

 

  丁仲礼副院长一行首先察看了盐亭站综合观测试验场并听取了朱波站长对台站坡地土壤侵蚀、紫色岩风化成土、坡地养分平衡、轮作与秸秆还田等长期实验和野外模拟降雨试验、山区村镇生活污水的生态净化系统等的科学设计、研究进展的详细汇报。在考察过程中,丁仲礼副院长不时询问相关科学问题、成果及推广与示范情况并深入当地农户,详细了解了农民经济收入与生活现状。在盐亭站会议室,朱波站长就盐亭站近年来在平台建设、监测、研究与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了简要汇报。在座谈中,丁仲礼副院长与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他肯定了盐亭站在解决紫色土坡地农业和区域水环境等问题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盐亭站的工作要为区域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技术措施和应用模式,要提出解决低效林改造模式和高效坡地农业的关键技术。丁仲礼副院长最后指出,研究工作要勇于接受挑战,敢于科学创新,要从国家需求中发现科学问题,进而合理分解和分步落实,通过学科交叉合作提出具体的解决途径,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有重要显示度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