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举办党委工作2009年度总结暨党支部培训会

时间:2010-01-12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7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09年度党委工作总结暨党支部培训会。此次会议是所党委针对全所基层党组织全面换届的具体实际、旨在加强和促进党委、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服务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山地所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工会、团委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方强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关晓岗向与会同志做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和院党组的相关要求与部署;通过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的目标和任务”的解读,明确了当前加强党建的六项重要任务。同时结合《决定》精神,提出了要实现“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加强支部工作”的总要求和如何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支部活力以及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党员培训等山地所党建需要破解的10个核心问题并做了针对性指导。

 

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罗晓梅做了题为“围绕创新跨越,有力护航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该报告从工作开展情况、体会与不足等三个方面对山地所2009年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并对2010年全所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是党委换届和各支部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大会,为提高各党支部支委新成员尽快熟悉党的业务、掌握支部工作要点,在本次会议的培训阶段,党办副主任蔡长江就党支部工作基础知识做了培训,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基本常识、党支部建设有关问题、中央对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要求以及对201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制定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深了支委会成员对支部工作内容、程序、方式方法的理解和认识。

 

作为山地所行政负责人和党委成员,邓伟所长在会上就加强党的建设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2009年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阐述了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创新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所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对待党的工作,提高对自身责任的认识;二是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山地所的和谐奋进务实地开展党的工作。

 

会场

 

党委书记关晓岗做报告

 

邓伟所长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罗晓梅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