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继往开来、面向一流,全面推动创新跨越发展——成都山地所召开2009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0-02-02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春风送暖传喜讯,虎跃龙腾迎新年。伴随着新春喜庆的气息,2月2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了2009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关晓岗传达了2010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邓伟所长全面总结了2009年山地所工作并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对2010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会议还对本年度在科研工作以及管理和支撑等专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和青年基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韦方强副所长主持了会议。

主会场

 

分会场

 

邓伟所长在“继往开来、面向一流,全面推动创新跨越发展”的主题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山地所2009年工作并对2010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山地所在中科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高举创新发展旗帜,加强学科建设和战略研究,切实推动山地科学国家计划;主持国家级项目能力稳步提升,重要项目进展顺利,成果产出获得重大进展,研究所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通过成功举办国际会议和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研究,提升了山地所的国际化水平;全所综合管理水平和支撑服务质量有了新的提高;党建与创新文化工作以国庆、院庆60周年为载体,围绕中心有力护航发展。研究所各项工作在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主旋律中,得到了扎实推进和稳步提升,为实现国际一流山地研究所总目标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2010年,山地所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水平完成“十二五”发展规划,精心组织创新三期总结,加强国际合作,推动科研工作国际化进程,同时以人才队伍的优化、科技平台的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管理水平的提高、文化建设能力的提升为手段,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全面推动山地所创新跨越发展。

邓伟所长做报告

 

党委书记关晓岗传达2010年院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副所长关晓岗向全所职工传达了2010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路甬祥院长题为《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的作用》重要讲话、白春礼常务副院长2009年工作报告和方新副书记党建工作报告、丁仲礼副院长在片区会上的讲话以及资环局范蔚茗局长的总结报告做了传达。关晓岗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路院长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中科院在新时期新阶段担负的新的历史使命,系统规划了中科院未来10年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是中科院未来发展的蓝图和行动纲领。在中科院总体发展目标的引领下,山地所要肩负起科学技术“火车头”的神圣使命,发扬“科学院精神”,围绕全面完成创新三期任务及总结评估和“十二五”规划两个重点,更新理念,创新方法,保持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扎实落实院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为山地所的发展目标和美好明天而奋斗。

 

针对如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邓伟所长提出了要“战略前瞻、实处着手、着力跨越”的明确要求和部署。他强调:全所职工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创新2020”是中科院各研究所重要的新的发展机遇期,准确把握,牢牢抓住;要全面认识中科院作为国家科技“火车头”作用的重要寓意、深刻内涵、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认真总结创新三期工作,科学规划未来,全面促进山地所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所领导的报告使山地所职工更加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前进的目标,更加坚定了为山地事业拼搏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程根伟副所长宣读了对2009年科研、管理与支撑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对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进行表彰的决定,并由所领导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榜样的力量必将不断激励全所职工为所的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0年是山地所全面完成知识创新工程任务并进行全面总结和“十二五”规划的备战之年!我们一定会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院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坚定创新发展,携手奋进,开拓创新,迎接山地所更加兴旺美好的明天!

为先进个人颁奖

 

为先进个人颁奖

 

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颁奖

 

为青年基金获得者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