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举办面向“创新2020”青年辩论赛

时间:2010-10-21   文章编辑:团委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活跃山地青年人创新文化生活、加强综合素质培养,2010年10月19日,在山地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所团委举办了 “面向创新2020 ”青年辩论赛。八位辩手围绕“时势”与“英雄”的辩证关系和现实意义,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山地所党委书记关晓岗、副所长、成都分院青联主席韦方强出席了此次辩论赛。所长助理罗晓梅、综合办副主任蔡长江、人教处副处长陈永波分别担任比赛评委并予以精彩点评。

围绕“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的辩题,辩手们或引经据典、或据理力争,其中激烈的思想交锋、严密的逻辑推理、灵敏的现场反应,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生动展示了山地所青年职工较好的文化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激烈角逐,本场比赛最终正方获胜并脱颖而出2名最佳辩手,由所领导分别给予了颁奖。

在辩论赛结束时,所领导热情寄语山地青年。韦方强副所长肯定辩论赛是促进青年提高应变思维和语言表达的一种具有青年特色的活动。他希望大家要向优秀的科学家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更好地担负和完成科技创新任务。

关晓岗书记肯定这次辩论赛是所团委创新青年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参赛选手们知识储备、快速思维、语言表达等方面能力的充分展示和锻炼。他在赞扬辩手们现场表现的同时,强调指出“创新2020”是中科院为青年人提升和展示创造才能的大好 “时势”,希望青年人一定要珍惜,重视包括口头表达在内的各种能力素质的提升,把个人成才与研究所、中科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成长为栋梁之才,争取为国家山地科学研究做出创新性贡献。

辩论赛会场

关晓岗书记颁发最佳辩手奖

韦方强副所长颁发最佳辩论奖

评委点评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