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与古巴共和国科技与环境部签订国际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10-10-22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0年10月21日,古巴科技与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司长Jorge L. Fernandez Chamero与古巴科学院院士Nicasio Viña Davila教授在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胡刚副处长陪同下率团来山地所访问并签署了“IMHE-CITMA国际科技合作协议”。

古巴东、中部是山地,西部多丘陵,山区减灾与社会发展已成为古巴面临的重要问题,2006年古巴政府就派团来成都山地所考察中国的山地研究,随后又通过CAS—TWAS计划派遣古巴青年学者来所工作和学习,加强交流和相互了解。通过多年的相互交流,发现双方在山地灾害与山区发展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需求,古巴科技与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与山地所的多次讨论和协商后确定将在灾害评估、灾害预报、灾害预警等五个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古巴科技与环境部委派National Centre for sysmological Research 和CubaThe Nipe-Sagua-Baracoa Mountain Office等单位与山地所具体开展合作研究。该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山地所与古巴科技与环境部以及相关研究单位的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也充分显示了CAS—TWAS交流计划在促进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陪同Chamero司长和Davila院士来成都山地所访问并签署协议的人员还有古巴驻华大使馆科技与文化处处长Hector Conde和CAS—TWAS资助学者Ricardo Delgado。

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