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11-03-16   文章编辑:山地中心中委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1日,山地所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山地所举行。这将进一步推进山地所在喜马拉雅地区多边合作,并全面加强双方在青年科技人员与研究生等人员交流、信息资料共享以及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关系。

在中科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气候变化影响下喜马拉雅地区山地地表过程与区域响应对策前期研究》的实施过程中,成都山地所与特里布文大学的相关人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0年12月,成都山地所邓伟所长率团借访问国际山地中心之际,会晤了特里布文大学常务副校长Dr. Madhab Prasad Sharma博士,商讨了双方科技合作事宜,以此推动和扩展成都山地所在南亚地区的科技合作。

此次受邓伟所长邀请,特里布文大学常务副校长Dr. Madhab Prasad Sharma博士、国际关系中心执行主任Dr. Krishna Belbase博士和Dr. Balmukunda Regmi博士专程赴成都参加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邓伟所长主持签字仪式并致欢迎辞。Dr. Madhab Prasad Sharma博士和韦方强副所长分别介绍了特里布文大学和成都山地所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今后合作领域和计划进行了讨论,并表示要坚定信念,从实做起,持续推动。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建于1959年,是尼泊尔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一所大学,校长为尼泊尔总理,有60个直属学院和732个附属学院分布在全国各地。大学设4个研究所,4个学院,教职员工15000人, 2011年直属院校注册学生总数18万多人,90%的尼泊尔大学生毕业于该校。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特里布文大学常务副校长Dr. Madhab Prasad Sharma介绍大学概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