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以史为鉴振精神 献身科学讲贡献

时间:2011-07-01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0年前,嘉兴南湖上驶来一艘红船,中国共产党人从此将承载中华民族希望的旗帜冉冉升起……”,6月29日,作为喜迎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山地所举行了由全所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学习成果交流”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晓梅主持。

党委书记关晓岗在庆祝会致辞中首先代表所党委对全所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我们党走过的这90年是一个充满艰难险阻、充满探索奋斗的90年,从南湖红船、井冈星火、延安宝塔、西柏坡松涛,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这一步步,我们始终坚持立党为民的宗旨。因此才能始终赢得人民的支持,战胜无数曲折,赢得成功和胜利,成为一个拥有8000万党员、领导13亿人口大国的党。我们党用90年的奋斗证明,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人民的选择。他同时指出:山地所的共产党员忠实践行入党誓言,无论是在创新攻关的科研一线、还是管理部门和服务支撑岗位,无论是在平凡的工作中,还是抗震救灾的特殊关头,共产党员都是研究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山地所党的工作在行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发挥了保障发展的政治功能。他代表所党委对邓伟所长带领的所级行政领导班子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强调: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我党无论面对任何情况与考验,都高度重视先进性建设。目前,山地所态势良好,事业蓬勃发展,但与我院的要求和中国山区发展的科技需求相比,还远远不够。作为党员,我们要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落实到为山地科学事业的拼搏奉献中。最后,关晓岗书记对山地所“创先争优”做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深入推进,要求全所党员争先进、创优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旗增辉,中科院添彩,为山地所实施“创新2020”加油。

在汇报演讲阶段,6个党支部推选出的6名党员分别代表各支部报告交流了中共党史的学习成果。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面孔,一组组事实胜于雄辩的数据和一段段采撷于历史的视频,使与会党员深切感受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辉煌灿烂的壮丽诗篇。90载峥嵘岁月的回顾犹如时光穿梭,使大家在学习中增进了对党史的深入认识,升华了对党的崇敬,增强了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聆听了6个精彩的演讲报告后,邓伟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庆祝党的90岁生日的特殊时刻,交流对党史的学习成果,共同重温党的90征程,别有意义。演讲者满怀深情,挥洒激昂,聆听者重温党史,受益匪浅。报告会通过大量丰富的史料,生动阐释了我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党领导的事业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重温了党建理论的发展过程,使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强中国。党史的演讲,体现了我们山地所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邓伟所长强调:通过学习,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树立崇高信仰和执着追求的重要性,“信仰有多高,追求就有多大”,正是由于共产党人怀着至高无上的共产主义信仰,才使我们的党冲破重重艰难险阻、带领人民走出苦难,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作为科研人员,要心怀创新为民、致力于山地科学研究的毕生信念与理想,在未来国家建设中,树立肩负更艰巨的任务、创造更大的业绩的理想,并且不断为推动山地所实现一流国际山地科研机构的目标而努力。

会议现场

关晓岗书记致辞 

邓伟所长讲话 

罗晓梅副书记主持

山区发展与数字山地党支部代表汇报

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代表汇报

机关党支部代表汇报

学生党支部代表汇报

支撑与服务系统党支部代表汇报

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代表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