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与忠县政府续签“十二五”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11-07-07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5日,成都山地所与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在蓉进行了科技合作座谈并在签署了“十一五”科技合作的基础上,续签“十二五”科技合作协议。忠县县长刘贵忠、副县长王建琼以及政府办公室、科委相关领导和山地所所长邓伟、副所长文安邦以及科技处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安邦副所长主持。

文安邦副所长代表山地所向刘贵忠县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山地所科研概况、创新三期进展,回顾了山地所与忠县人民政府从“十一五”以来良好的科技和人员交流合作。他重点介绍了 “十二五”期间,山地所在长江中上游地区(包括三峡库区在内)的重大科技布局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刘贵忠县长对山地所以忠县站为基地,通过引进项目、选派科技副县长和示范推广科技成果等多种方式提升忠县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结合忠县在落实《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中的科技需求,表达了希望与山地所在“忠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安全、面源污染控制与水资源安全、消落带生态功能保育与重建、山地灾害防治与工程安全、城乡统筹发展与农村生态产业化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科技合作的愿望。

邓伟所长在讲话中感谢忠县人民政府长期以来为“三峡库区忠县水土流失与面源污染观测站”以及相关的科研项目提供的大力支持。他就如何加强与忠县的科技合作,强调山地所要重点提升科技服务的主动性,紧密围绕《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中的重要科技问题,主动寻找三峡库区、忠县的重大需求,务实推动双方科技合作交流,为忠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科技支撑。

会上,文安邦副所长代表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王建琼副县长代表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所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十二五”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在 “十二五”期间继续从以下六方面强化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一加强优势资源整合,推进“三峡库区(石宝镇)生态文明示范园”建设;二加强“政、产、学、研”结合,促进“重庆忠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三联合共建“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提升石宝寨旅游资源与品牌;四加强科技信息交流,推进三峡库区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实施,提高忠县社会经济发展科技贡献率;五推动区域发展战略咨询研究,共谋忠县发展新蓝图;六建立科技合作联络机构。

会后,刘贵忠县长一行还在文安邦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山地所成果陈列室。
科技座谈会现场
刘贵忠县长讲话
邓伟所长讲话
签约仪式
参观成果陈列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