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白春礼院长视察山地所承担的震后恢复重建防灾减灾项目

时间:2012-04-16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15日,白春礼院长赴汶川地震灾区视察了汶川地震震后恢复重建中山地所承担的防灾减灾项目。中科院吴建国副秘书长、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范蔚茗局长、成都分院张雨东院长、四川省科技厅彭宇行厅长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白春礼院长一行深入汶川地震灾区,赴受“5.12”地震危害最严重、震后次生山地灾害最活跃的汶川县进行实地考察,视察了山地所承担的震后恢复重建防灾减灾项目。在视察期间,山地所邓伟所长向白春礼院长汇报了该所“一三五”工作部署和进展,韦方强副所长汇报了山地所在震后恢复重建中承担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成果,包括震后环境承载力评价,崩塌、滑坡、泥石流和滚石等山地灾害工程防治技术以及监测、预警和预测预报技术。白春礼院长实地考察了山地所负责设计的213国道老虎嘴重大崩滑体和泥石流的防治工程,听取了工程设计理念和减灾方法介绍,详细询问了山地所设计的防灾减灾项目的减灾效益和工程设计的技术创新,要求山地所进一步加强创新,保持技术领先,为国家山地灾害减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白春礼院长视察山地所震后重建项目实施情况

白春礼院长听取韦方强副所长有关震后重建成果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