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2-08-22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2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院党组“创新2020”重大举措、加快推进实施山地所“一三五”战略规划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副研以上科研骨干、六级职员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所长韦方强主持会议。

所党委书记关晓岗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他从“创新2020”的意义、构建“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落实“一三五”规划、完善现代院所制度、协同创新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六方面内容进行了传达。他指出,此次院党组扩大会议是“创新2020”进入重点跨越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体现了院党组对跨越发展阶段总体系的科学设计和整体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确定了进一步推进实施“创新2020”的部署和措施。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作了人才工作报告,白春礼院长作了学习辅导报告。关晓岗还就会议中的一些新提法、新部署和新举措进行了讲解。

邓伟所长随后就如何深入学习思考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和系统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在对整个知识创新工程进行深入总结梳理的基础上提出了“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在新时期的发展宗旨、战略定位、战略使命、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发展构架、发展举措和主攻方向,这是“创新2020”整体战略部署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具有全局性的重大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解、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的发展战略,牢记“认知山地科学规律,服务国家持续发展”的使命,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宏伟事业中作出山地科学领域“国家队”应有的贡献。

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就是要正确领会院党组的战略部署和白春礼院长的期望与要求,不断扩大研究所战略发展空间,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前瞻规划,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科技攻关、院地合作和国际交流,要从研究所整体提升发展的角度加快科研,根据未来发展的需求抢抓机遇,及时调整重大科学布局。

他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实施,做到出人才、出成果、出思想;要集中优势科技力量,前瞻性地培育和加强研究所学科建设;要抓住有利时机,完善学科布局,凝聚心智做大事,全面推动“创新2020”目标的实现;要加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工作执行力,做到爱惜人才、关心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要创新管理,继续加强文化建设,围绕院、所各项重点工作,创新思路,提升作为;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着力构建惩防腐败体系,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他强调,要在新机遇、新部署中加快建设、加快发展,使研究所在十二五发展中实现新跨越,在“创新2020“中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邓伟所长就贯彻落实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动员和部署
关晓岗书记传达院党组扩大会议主要精神
韦方强副所长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