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国际山地中心第43届理事会会议在缅甸召开

时间:2012-12-03   文章编辑:学术交流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7-30日,应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邀请,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中委会副秘书长、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韦方强,中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胡平华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董麒博士赴缅甸参加了国际山地中心第43届理事会会议。

会议按照既定会议议程进行,讨论了国际山地中心2012年工作进展和2013-2017年中期发展计划,各成员理事国就与国际山地中心的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期间,还召开了ICIMOD后援团会议、项目咨询委员会会议以及财务委员会会议,讨论了2012年的财政收支情况以及2013年财政预算计划。

韦方强代表中国国家理事在理事会会议上作了国际山地中心中国国家工作报告(China Country Report 2012),总结回顾了2012年ICIMOD在中国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对国际山地中心2012年在中国开展的主要围绕喜马拉雅地区包括青藏高原和帕米尔地区在三个领域的工作表示满意,即可持续生计、生态服务和水及灾害管理。ICIMOD2012年初在成都和北京召开的战略咨询会议中中方所提出的建议在其行动计划和发展规划中得到了体现。

为了给中国的年轻科研工作者提供在山区生计、生态服务、灾害管理研究和在国际组织中工作经历,并有助于国际山地中心科研能力的提高,中国科学院与国际山地中心签署了《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国际山地中心短期工作协议》,中方提供相关经费,山地中心提供工作条件。邓伟代表中国科学院与山地中心交换了协议文本。

会议期间,邓伟还与ICIMOD水与灾害部门负责人Arun Shrestha就KBP(科西河项目)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
邓伟出席协议交换仪式
韦方强在理事会会议上发言 
会议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