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12-12-14   文章编辑:纪委、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3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晓梅作了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动员报告。党委书记关晓岗主持会议。全所副研以上科研骨干、管理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及纪监审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罗晓梅副书记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以及如何开展等问题,并对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意义重大、任务繁杂,要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作为完善现代院所制度的重要抓手,与加强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紧密结合、协同推进。针对研究所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完善对策措施,确保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水平,为研究所“一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邓伟所长结合研究所面临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形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全所职工要切实加强廉洁从业常态化管理,加强对从业风险的检查和监管,防腐防变;要更加重视查找廉洁从业风险防范点,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狠抓制度执行,确保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取得实效;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要带头践行廉洁从业有关规定,全所职工要自觉参与此项工作,共同构建防腐拒变“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讲规矩、守纪律的科研和管理环境。在今后工作中,要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内控制度规范建设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引导职工遵纪守法,自觉自律,保障“一二五”战略规划顺利实施。

关晓岗书记在小结讲话中用“风险防控很紧要,只要从业就相关;找准自身风险点,从头到尾防控严,安全从业天地宽”概括了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同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廉洁从业是研究所创新发展、安全运行的保障,是对每个干部职工的保护,一定要严格树立自觉自律的廉洁意识,保障研究所既能又快又好发展,又能平安健康地发展。

邓伟所长作动员讲话

关晓岗书记主持会议

罗晓梅副书记作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动员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