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向四川省省长魏宏、常务副省长钟勉汇报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

时间:2013-05-14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3日下午,四川省政府召开“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听取了“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康,省政府办公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地震局、中科院成都分院、成都山地所等单位领导和项目成员参加会议。

在工作汇报中,刘邵权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成都分院、成都山地所响应省政府决定,组织科技队伍,投入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芦山地震灾区次生山地灾害危险性评价、自然地理环境评价、人口和经济基础条件评价、灾后重建的国土空间适宜性与重建区域类型划分、灾后重建的人口合理规模测算、极重灾区重点城镇和集镇的重建条件分析等内容。

魏宏省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山地所克服了种种困难,在短时间内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形成了报告初稿,并对项目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是灾后恢复重建的一项重要且紧迫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结合重建目标和产业规划完善极重灾区的重点评价。常务副省长钟勉就魏宏省长的建议,对如何进一步完善评价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会后,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康与项目组,对如何修订报告进行了现场座谈,并确定了工作时间节点。

晚上,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副所长文安邦召集项目组成员工作会议,重点对报告中需要完善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分解和分工,确定了工作节点。会后,项目组全体成员按照分工,连夜开始了评价报告修订工作。
省长魏宏、常务副省长钟勉听取汇报
所内连夜布置开展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