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到成都山地所调研

时间:2013-06-18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在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陪同下来到成都山地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所党委书记关晓岗、副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罗晓梅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邓麦村一行实地参观了泥石流动力学模拟大厅和山地所科技展馆,并专题听取了关晓岗、文安邦就成都山地所科研与成果转化的工作汇报,还现场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在研项目的关键技术、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益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邓麦村对山地所科研工作及其成果转化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山地所积极转化和推广应用创新成果,在国家和地区重大自然灾害科技减灾、生态环境保护和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他强调,公益性科技创新面临巨大的国家和地方需求,潜力很大。要进一步重视并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围绕国家需求加强重大转化项目的策划组织;重视与院内外研究机构的战略协同,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扩大国际合作;开展新软件、新设备的研发,加强对山地科学及相关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扩大成果转移的产出效益,为国家山区小康社会建设及可持续发展做出有影响力的贡献。

邓麦村秘书长在成都山地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与科技骨干交流座谈

参观泥石流动力学模拟大厅

参观山地所科技展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