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丁仲礼副院长考察西藏樟木滑坡

时间:2013-08-13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7-11日丁仲礼副院长赴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县对樟木滑坡进行了现场考察。成都山地所邓伟所长、韦方强副所长、陈宁生主任和青藏高原所赵平副所长、安宝晟主任一起参加考察并进行工作汇报。 

  丁仲礼副院长对樟木滑坡的地貌特征、地层岩性、地质构造、地层露头等进行了详细考察,对商贸城滑坡、信息楼滑坡、福利院滑坡、查验楼滑坡、某营地崩塌等的变形特征、活动特点和危害对象进行详细勘察,并对部分勘查钻孔和岩芯进行了查验。通过现场的考察和分析,认为樟木滑坡的深层岩质滑坡是稳定的,滑坡灾害主要发生在浅层的堆积层,肯定了西藏区域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西藏樟木滑坡勘查评估与综合防治方案”的研究结论。丁仲礼副院长还对深层破碎岩体的形成提出了新的观点,要求对钻孔岩芯进行进一步的实验分析,深入研究其形成机制和形成年代,同时指出对地震多发区滑坡的研究必须充分考虑地震的影响,建立地震作用下的滑坡形成模型。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国土资源局王进虎副局长和聂拉木县国土资源局董伟局长陪同考察,并介绍了今年樟木地质灾害现状,对中国科学院对樟木地质灾害的研究和防治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丁仲礼副院长现场听取关于樟木滑坡情况汇报

丁仲礼副院长现场分析探讨滑坡的形成机制和稳定性

丁仲礼副院长现场分析深层破碎岩体的形成并提出进一步研究的方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