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4-08-18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8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韦方强主持学习会。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2014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视频会议。听取白春礼院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重要批示和院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认真领会中科院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 

  邓伟所长随即结合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5.24昆明会议、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成都山地所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是院党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山地所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选择。全所上下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神聚力,主动改革,扎实深入做好《“率先行动”计划》贯彻实施和动员部署工作。 

  邓伟表示,全面贯彻落实院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率先行动”计划》的新要求,统一认识,不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认同感和自觉行动感,所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统一思想,所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要带头学习,党员干部和科研骨干要带头思考谋划。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院重大部署,全所党员干部和科研骨干要积极配合、勇于担当,确保积极稳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由所长亲自挂帅,扎实做好特色研究所的顶层设计,加强同各方面的沟通;加强全所干部职工的思想引导,强化宣传动员、加强组织和统筹协调,努力营造好《“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规划建设的各种环境;凝神聚力于特色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统筹兼顾好各类人员的特点和作用,协同启动和推进。 

  他要求,要积极稳妥、务实推进特色研究所的规划与建设,力争试点先行、主动改革发展。加强特色研究所的定位和重大任务设定,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中青年骨干科研人员的作用,先期指导制定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方案,划定工作时间表,明确任务,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务求实效,落实到点,扎实做好特色研究所建设的启动实施工作。 

  韦方强副书记在会上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院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并就近期广泛开展学习全国优秀党员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活动和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作了安排。罗晓梅副书记在会上通报了所纪委上半年及近期主要工作情况,传达了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学院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专项治理小金库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后,各科研单元、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支部还将围绕深入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传达学习。

邓伟所长作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报告

组织集中收看视频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