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5-04-21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0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邓伟所长代表所务会所作的《坚定改革信念,乘势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审议研究所财务预决算报告,听取了文安邦主席代表职代会主席团作的职代会工作报告,重点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所长、所职代会主席文安邦主持大会。 

  邓伟所长在报告中科学全面地分析了研究所当前面临的改革形势和发展机遇,客观实际地阐述了特色研究所建设需要应对的各种挑战,同时对2015年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做好改革创新与特色所建设工作,系统总结“十二五”创新成果,积极谋划和争取“十三五”重大科技任务,进一步加强科技联盟建设,推动科技合作,认真开展山区国情与发展战略咨询研究,不断强化特色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和建立高效配套的特色研究所制度体系。报告强调,研究所当前面对的机遇千载一时、稍纵即逝,面临的形势千帆竞发、时不我待,全所上下要一鼓作气,顺势而为,奋发前行,在以“四个率先”为目标导向的分类改革中,勇当排头兵,为建设一个山地特色所,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国立研究机构,主动构建好发展的大格局和基本定势,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和勇气,坚持学科自信,坚持方向自信,坚持发展自信,最终实现跨越式发展,真正做强做大山地所。 

  与会代表对研究所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对研究所工作报告高度认同,倍感振奋,认为该报告充分体现了所领导对山地所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科学规划,也充分体现了所领导班子对特色研究所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邓伟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山地所全面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作出了认真细致的安排,内容全面、亮点凸显、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是一份真实展现成都山地所发展态势、前瞻谋划特色研究所建设路径的高质量的报告。讨论中,与会代表还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一三五”规划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管理与评价机制改革等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各小组召集人还就分组审议讨论意见向大会进行了报告,邓伟所长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有关问题作了积极回应。蔡长江副主席代表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向大会通报了职工提案征集及处理情况。 

  经大会表决,以全票通过了邓伟所长作的研究所工作报告和陈洁处长作的财务预决算报告。 

  主持所党委工作的罗晓梅副书记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此次职代会全体会议从会议召开形式、代表参与性、审议方法等方面体现了新一届职代会创新民主管理方式的转变。她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改革发展的思想认识和道路选择,在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方面达成了深度共识,全所职工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强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创新探索,进一步转变观念,明确目标,通过特色研究所建设,把规划目标落实到具体的改革举措和工作行动中。同时,希望所职代会要进一步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凝聚人心,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纽带作用,依法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引导职工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建功立业,积极调动各类人员支持和促进特色研究所建设。 

  文安邦主席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所职代会今年将继续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的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为建设山地特色研究所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在高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邓伟所长报告研究所工作情况

文安邦主席作职代会工作报告

罗晓梅副书记代表所党委讲话

陈洁处长报告研究所财务预决算工作

蔡长江副主席通报职工提案收集及处理情况

集中审议与分组讨论相结合

小组召集人报告审议意见

小组召集人报告审议意见

大会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