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武警警种学院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5-06-18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6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副所长文安邦一行赴北京与武警警种学院徐宝东院长、冯建华政委、张生成副院长等进行科技合作座谈,邓伟所长和徐宝东院长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种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武警警种学院冯建华政委主持签约座谈会。 

  徐宝东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与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合作历程,感谢成都山地所多年来在自然灾害应急领域的科研成果为武警部队进行应急救援任务提供了宝贵的科技支撑。特别是近年在鲁甸、尼泊尔和西藏数次应急抗震救灾中,双方携手战斗,通力合作、成绩显著。希望通过双方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加强业已形成的“产学研用”融合的军地科技合作机制。 

  邓伟所长在讲话中强调,警种学院是武警部队专门从事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的重要支撑力量与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围绕国家防灾减灾需求,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良好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向更宽领域拓展,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共同推进军地合作,为我国防灾减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会上,双方均表示通过签署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围绕山地灾害的预测、预警、预报、调查评估、应急处置等领域,全面开展实质性、持续性、高水平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推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领域军地深度融合的跨越式发展,促进我国应急救援最新科研成果向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快速转化。 

    武警警种学院交通系主任谭翔、水电系主任胡文利、黄金系主任柴明喜,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吴艳宏处长、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清、韦方强研究员、无人机团组负责人汪阳春等参加座谈及签约仪式。

 

邓伟所长和徐宝东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