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国际山地中心签署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5-11-03   文章编辑:科技处、中委会秘书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30日,成都山地所邓伟所长一行访问国际山地中心(ICIMOD),双方签署了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ICIMOD主任David Molden、项目运行部部长Eklbya Sharma、国际合作战略部部长Basanta Shrestha、生态服务研究部首席科学家吴宁教授、伙伴关系部专家Naina Shakya、山地所科技处吴艳宏处长(兼国际山地中心中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琴等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 

  1028日至30日,邓伟所长一行赴尼泊尔参加了喜马拉雅大学联盟(HUC2015年度峰会,借此契机访问了国际山地中心,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展开磋商。双方达成共识,将以人员交流、信息共享、联合研究、联合主办各类国际活动等形式,推动双边实质性合作,共同扩大双方国际影响力。与此同时,以加强与ICIMOD全面合作为基础,山地所将继续稳步推进研究所南亚战略,推进与南亚其他成员国的国际科技合作。 

  ICIMOD主任David Molden 对山地所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指出,中国是ICIMOD不可或缺的好伙伴,感谢山地所一直以来对南亚山区发展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开拓更多合作空间,ICIMOD对此充满信心。 

  邓伟所长在协议签署后发言指出,山地所与ICIMOD的合作伙伴关系可追溯到二十多年前,多年来双方在联合研究、人员培养、科技救灾等方面精诚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签署新一轮的合作框架协议,必将有力推进双方深层次合作,我们愿意与ICIMOD携手并进,共同开拓南亚合作新局面,为南亚山区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山地所与ICIMOD在人员培养、联合研究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先后派出多名在职人员到ICIMOD培训或任职,平均每年保持3次以上的人员互访;联合执行了“气候变化影响下喜马拉雅地区山地地表过程与区域适应对策前期研究和“柯西河流域水灾害风险评估及监测预警系统研究”等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