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中石化销售华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5-11-17   文章编辑:综合办、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5日,成都山地所与中石化销售华南公司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中石化销售华南公司总经理田中山、副总经理刘胜和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副所长文安邦等出席签约仪式。 

  田中山总经理对邓伟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历史。他指出,成都山地所作为我国专门从事山地研究的国立科研机构,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自西南成品油管网投运以来,双方在管道山地灾害调查、危险性评价、管道选线、灾害防治和管道灾害应急处置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有效地保障了管网管道的安全运行。他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促进成都山地所在华南管网安全运营和管道山地灾害防治中发挥更加关键的科技支撑作用,实现产研结合、优势互补、互惠互赢,推动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 

  邓伟所长首先感谢华南公司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高度重视,并重点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中的重点科技布局和特色研究所改革创新的最新进展。他指出,成都山地所秉承中科院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使命,不断强化科技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建设。此次与华南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研究所更好的发挥科技支撑优势、服务用户需求提供了新的空间和平台。他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研究所将不遗余力地为华南管网的安全运行和管道防灾减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切实把科技服务落实到企业的需求环节上去。他还提议,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畅通的沟通联络,探索建立席位制联络员机制,定期组织人员互访和学术技术交流,建立和拓宽以服务需求为导向的科技创新之路。 

  随即,邓伟所长与田中山总经理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本着“需求导向、科技支撑、成果共享、服务发展”的原则,在成品油管道山地灾害识别、风险评估与防治技术研发与示范及管道选线、人员培训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前,邓伟所长一行在刘胜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华南管网调度控制中心并进行了亲切会谈,就双方深化合作的具体方向和领域交换了看法并达成初步意向。 

    中石化销售华南公司总经理助理赖少川及办公室、设备技术处、管道管理处、调控中心、抢维修中心和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山区减灾工程中心、灾害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参观华南管网调控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