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01-25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院科发局局长严庆、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的陪同下到成都山地所调研。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副所长文安邦出席座谈会。副所长崔鹏主持座谈。 

  受邓伟所长委托,文安邦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张亚平院长一行汇报了研究所工作情况。报告结合“一三五”规划中的“两大突破”汇报了十二五验收评估情况,并从准备、谋划、推动三个阶段重点汇报了成都山地所在凝练发展目标、优化科技布局、推进人才培养、推动特色所管理运行机制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并就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张亚平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成都山地所一年来实施特色研究所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研究所要继续保持特色学科的优势,保持领域的竞争性,继续巩固和强化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促进区域发展的能力,坚持需求牵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深化探索适宜研究所特点的科研活动组织方式和评价体系,积极探索保持研究所竞争活力的创新机制,实现从项目组织模式到人才队伍、评价体系等的全面优化,更好地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学科发展和特色研究所建设目标,不断强化优秀人才的竞争力,强化人才政策的引导,为优秀人才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环境,并希望成都山地所能根据“四个率先”要求继续探索,在特色研究所建设中作出积极的示范。 

  崔鹏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结合特色研究所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从促进学科建设、满足国家需求、强化人才队伍、创新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抓好落实。 

  会上,张亚平副院长和严庆局长还广泛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作出积极回应。 

    院科发局、成都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所属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40余人参加了座谈。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崔鹏副所长主持座谈会

文安邦副所长汇报研究所工作

罗晓梅副书记就体制机制创新作发言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