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凝聚共识 筑牢特色格局 加快特色研究所建设——成都山地所召开第八届职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6-03-09   文章编辑:综合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7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所领导邓伟、崔鹏、罗晓梅及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职代会主席文安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邓伟所长代表所务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筑牢特色格局、发力改革创新,加快特色研究所建设步伐》的研究所工作报告。报告既全面回顾了2015年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进展,又结合今年院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深入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发展形势、机遇和挑战,同时重点围绕2016年主要工作和推进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洁作的2015年财务决算及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职代会副主席蔡长江作的2015年度职代会工作报告。 

  全体参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分组审议了研究所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有关提案做了现场解答,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提案的监督落实工作,切实发挥职代会围绕中心、参政议政的职能。 

  邓伟所长在会上集中回答了代表关切的问题。他强调,我们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始终把握发展的大格局和重点方向,保障重点、服务大局,进一步统筹全面,把服务好科研主力军作为重要出发点,坚持常态化管理与重点保障服务的有机结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与大的改革环境相协调、相适应,不因循守旧。同时,还要着力强化改革的制度保障,围绕研究所发展的重要课题,密切联系基层部门,深入一线想办法、找对策,多角度推动特色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步伐。 

  最后,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所2015年工作报告和2016年重点工作部署,通过了2015年财务决算及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 

  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高度评价了此次职代会全体会议的召开意义。她指出,此次会议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清了形势,凝聚了改革共识,也更加坚定了改革决心,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很好地发挥了职代会参政议政的作用,推进了研究所民主管理的进程。她希望,全体代表要继续为研究所发展着想、为职工利益代言,密切联系广大职工,如实反映职工合理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职工代表的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邓伟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罗晓梅副书记讲话

文安邦主席主持大会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