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两学一做”之学党章党规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6-05-19   文章编辑:彭怡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7日,根据成都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宣讲安排,成都山地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邀请成都分院原党组书记彭玉水作题为《学习党章党规 做合格共产党员》辅导报告。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出席了会议。成都山地所8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彭玉水的报告结合中科院实际,引用大量典型案例,主要从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及建议思考等几个方面,通过问题导向深入理解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内涵及意义。彭玉水在报告中强调,《党章》是我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党章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而学习党规则是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任务。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从而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罗晓梅副书记在会议小结时从不学习党章的后果、如何联系实际学、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总结了彭玉水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我所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和要求;二是要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党委积极抓,支部具体做,党员认真学扎实做;三是要联系我所工作实际,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最终将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山地特色所建设上。希望全所党员干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山地特色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彭玉水书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