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2020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告

时间:2020-05-14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0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目前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对我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如下调整和安排: 

  一、 考试形式 

  我所继续实行统招统考形式。即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国科大统一划定的分数线,复试合格,按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初试和复试面试同时进行。  

  1、考试时间安排  

 

  2、考试前考生需要准备的材料 

  见附件1 

    

  二、 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必须于520日前下载钉钉APP,并加入钉钉群。自528-610日期间,在群内填写定位问卷,在此期间需要不间断打卡。 

    2、所有非成都地区考生均需要在61日前提前预订成都市内住宿酒店;注册天府健康通码,注册时需要填写地址,可填写预定酒店的地址。现场确认时需要检查健康码情况,绿色则可参加考试,其它颜色将视为审核不合格,不能参加考试。

  3、来自湖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的考生,必须于518日前与研究生部主动联系028-85233672,并需要做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应于出发前,61-65日期间在居住地完成,如果呈阴性,则可以出发至成都;考生最迟于68日前抵达成都,向居住酒店所在的社区报备,并预约第二次核酸检测,一般从预约到出结果,需要两整天,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对于来自这些地区的考生,我所将在现场确认阶段,核查核酸检测(两份)的结果需为阴性和天府健康码为绿色,并一次性发放检测以及住宿补助800/每人。在成都预约核酸检测的参考方法见附件2 

  4、需要途径湖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的考生,请于518日前与研究生部主动联系028-85233672,并需要做一次核酸检测。考生应于61-65日期间在居住地开具健康证明,并最迟于68日前抵达成都,向居住酒店所在的社区报备,并预约核酸检测,一般从预约到出结果,需要两整天,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我所将在现场确认阶段,核查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一份)的结果为阴性和天府健康码为绿色,并一次性发放检测以及住宿补助400/每人。在成都预约核酸检测的参考方法见附件2 

  5、现场确认以及初试阶段,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入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6、如发现发热、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需要第一时间报告我所研究生部,并前往科分院医院诊治,出现症状不上报导致出现疫情的考生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7、放弃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请于518日前发送邮件到yzb@imde.ac.cn,邮件名为姓名+放弃考试,内容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报考专业+放弃考试的说明。 

  三、考试期间疫情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